金色史莱姆

口水

关于网络暴力——

关于人性贪婪——

关于好人与坏人的善恶有报——


1、

刘永福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本本分分做生意,老老实实做人,五十三年的人生里没做过一件伤天害理的事,可这些人为什么要诬陷他,伤害他,恨不得他家破人亡,致他于死地。

是这个世道真的变坏了?

还是只是自己运气不好?

 

 

2、

事情的起因。

刘永福经营的全都有超市在小镇上是最大的一家,上下三层楼,有三千多个平米。

因为他做人做事讲诚信,讲良心,宁可少赚钱,也要保证货品质量,一直备受小镇人的欢迎。

可半月前,一个老太太在裤兜里偷藏了四颗皮蛋(松花蛋),过安检的时候,检测器警报被触发,正巧刘永福来巡视,就拉住了匆忙想要逃走老太太衣角。

老太太立马怒声呵斥:“你干嘛?想打人啊?”

“不是,老太太,您先别吵,吵开了丢人,您把裤兜里的东西还我就行。”

“啥,你这崽坏得很,诬陷我偷东西,你那只眼睛看到我偷东西了,我告诉你,赶紧放手,我老太太可是有心脏病,你给我气犯病了,我要赔的倾家荡产。”

刘永福还没说话,路过的一个客人忍不住说了句公道话:“老太太,你说你偷个蛋也藏好点,瞧瞧你两个裤兜,这得装了七八个蛋吧?”

“还有哦,这超市里到处都是监视器,电子眼,你说人家刘老板看没看到你偷东西?人家不追究你偷东西就算了,你还反过来要讹诈人家,还要不要脸啊?”

刘永福正想劝这个客人少说两句,别气着老太太,不想老太太突然脸红脖子粗的急喘了两口气,第三口气没上来,人直接就晕倒在了地上。

刘永福吓了一跳,忙蹲下身仔细观察老人,确定老太太不是装病耍无赖,立马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且报了警。

等救护车和警察都赶到的时候,老太太已经因为心脏病突发猝死,没救了。

超市里的监控记录下了一切。

老人违反法律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他人的财物占有己有,主观上具有恶意,是社会伦理道德和法律不允许的行为;

作为超市老板刘永福在发现自己的财物遭受损失时,实施了“自助行为”,主观上是为了挽回自己财物的损失,在过程中尽到了一个理性义务人所应尽到的注意义务,并未实施侵害老人的人身权益的行为,不具有过错;

老人的死亡属于因自身疾病引起的猝死,并没有和超市老板刘永福实施的自助行为之间具有因果关系,老人的死亡虽属不幸,惋惜的同时,但结果只能自己承担。

事实证据清楚,老太太被救护车拉走,警察通知了家属前往医院认领老太太的尸体。

本以为这事就过去了,刘永福更是因此自责不已,想自己要是不向老太太索要那几颗皮蛋,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心想着等老太太出殡,自己要去吊唁一下,给老太太家属一万块,聊表心意。

不想,这却是他噩梦的开始。

 

3、

第二天一大早,老太太的一双儿女就带着七大姑八大姨,抬着老太太的尸体,把超市的门给堵了。

拉着条幅“全都有超市刘永福丧尽天良,逼死83岁老太!”,要求刘永福赔偿50万。
顿时,整个小镇都被惊动了,上千人围在超市门口看热闹。

任凭刘永福如何解释,最后报警,民警到场阐述了事实真相,但老太太的儿女亲戚就是不认可,一口咬定是因为刘永福对老太太的言语羞辱,把老太太给气死的。

最终,警察不得不将老太太的亲属,老老少少十几个人都带回了所里,将证据视频给老太太的亲属看过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放人离开。

 

3、

《全都有超市丧尽天良,逼死83岁老太》

第三天,引起民众愤怒文章从小镇一家民办自媒体公司,专门发布小镇民生新闻的微博、公众号传播开来,立刻上了热搜。

短短半天,数不清的自媒体蹭热点,网上到处可见标题似《全都有超市老板冤枉83岁老太盗窃鸡蛋,逼下跪道歉致人猝死》、《弱势老太被超市老板逼死》、《有钱人就可以为所欲为么?》《赚着黑心钱,逼死人的全都有,你的良心不会痛么》的文章无数。

老太太家属披麻戴孝,抬着老人的尸体不光堵在超市门口,撕心裂肺的哭嚎,更是将文章印制成传单,传遍小镇的每个角落,几乎是人手一份。

一时间,刘永福成了最大的奸商,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霸,人人喊打。

接下来的几天,刘永福全家都被键盘侠给人肉了,家里的电话,一家三口的手机被打爆了,几乎没有一刻停止过,骂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更甚至有人威胁要为民除害,杀他全家的。

超市的生意一落千丈不说,竟还有人给刘永福家里寄刀片,割断了颈动脉的鸡鸭,吓的刘永福不得不奖妻子和刚大学毕业的儿子送到几千里外的亲戚家藏起来,避难。

报警没用,不是警察不管,是没法管,不说这人数和所在的范围太广,就说这些人又没有实际行动,没构成刑事案件,连未遂都算不上,怎么抓?

一周的时间,刘永福无心打理超市,躲在家里不敢出门,真的是度日如年。

星期日的傍晚,刘永福听到门外有动静,吓得提了把菜刀开了门,看到门口地面,墙壁上被泼满的红油漆,心惊胆战。

他不想低头,他觉得自己没有错,可现实让他不得不低头。


4、

开车去往之前通过民警获悉的老太太的家,打算去谈赔偿金的刘永福心中只有委屈,他真的想不通,为什么错的是老太太,最后却是要他来承受这沉重的后果。

老太太的家在镇子北面,一片老旧的砖瓦平房区,胡同窄的只能允许自行车通过。

刘永福在胡同口的空地停下车,一路寻到了老太太家。

看着随时可能会倒掉的大门框子上,只剩下半扇门板,在朝里,一间破旧的瓦房,房门开着。

刘永福径直走到房门口,朝里面伸头瞧了瞧。

进门就是厨房,靠着门旁左手边是个黑漆漆的灶台,沿着灶台半米,就是进入卧室的屋门,此刻,门虚掩着,里面传出了一个女人高亢且兴奋的声音。

“哈哈,看,你们看,已经有无脑网友行动了,去刘永福家门口破了油漆。”

刘永福只是人老实,并不是傻子,商场混了这么多年,能做下偌大的家业,还是有些本事的。

这句话顿时让他意识到了,这件事不同寻常,忙开了手机摄像,猫着身子摸到了门旁,摄像头透过门缝,对准了里面的人。

一个二十多岁,穿着打扮时髦,拿着个最新款的挨炮11,对着老太太的一儿一女晃悠着。

“本来我还想着怎么在带一波节奏,把网友的怒火和仇富情绪在拉升一波,刺激下刘永福,这下好了,这个傻逼网友真是我的福星啊。”

老太太的女儿皱了皱眉眉头,说:“泼个油漆,那老板就会给钱么?”

老太太的儿子也盯着女人问:“是呀,就这,就能让刘老板乖乖掏钱?”

女人收起手机,对着凝视自己,在她眼中就是两个土鳖的中年男女,扬了扬头,彰显着自己的不同,优越感,自信的笑着回答他们。

“你们不懂网络,不懂媒体舆论的力量,千千万网友的力量有多强大和可怕,而只要运用好这股力量,又可以收获多少财富,这是我们彼此身份地位,学识知识的不对等造成的,这不能怪你们,我就简单和你们讲讲这其中的道理。”

“虽然老太太是自身疾病造成的猝死,但你们运气好啊,她死在了镇上最大的,最有钱的刘老板的超市,我用我公司的微博和公号发文,断章取义……”

中年女人突然插话:“啥叫断章取义?”

中年男人也跟着问:“是呀,啥叫断章取义。”

年轻女人有点无语,一脸鄙夷的说:“说了你们也听不懂,你们就简单理解,我把对你们用力,对刘老板不利的事情都无限放大,引导网友的正义感和仇富的心里爆发,这股网民的愤怒就都会转嫁到刘永福身上,毁掉他的生活,让他时刻活在恐慌和恐惧中,整个人都会走向崩溃。

“呵呵,告诉你们,吐沫星子那是可以杀人的,还不见血。

“刘永福生活毁了,精神更是遭受巨大的压力,想要获得解脱,拯救自己的生活,就得尽快将这件事平息掉,而他只要给了钱,你们表示下对他的谅解,我在操作一波,网友们觉得自己的正义之举得到了成功,这火气也就有了宣泄口,他在躲个一俩月,这事也就过去了。

“网友都很蠢很好骗的,也是最健忘的一群人,哈哈,你们俩记得,刘永福一旦上门来谈和解,你们就直接要200万,我估摸着他还个价,150万差不多,我拿50万,剩下100万你们自己分。”

老太太的儿子不敢相信的问:“刘老板真的会给这么多?”

老太太的女儿也是一脸不信的表情。

年轻女人只是笑了笑,说:“你们按照我说的做就行。”

 

5、

悄悄离开的刘永福出了胡同,车子开出去很远,才找了个空地停下,点了根烟,深深的吸了一口。

拿着烟的手因为愤怒而颤抖着,许久才平静下来。

刘永福说不清自己现在的心情,因为很复杂,复杂到他都无法形容,只是心中有一个声音下问自己——

是这个世道真的变坏了?

还是只是自己运气不好?

 

6、

刘永福最终还是没有直接将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这一周的经历让他感到深深的恐惧,那个女人还那么年轻,他不想毁了她。

他约了那个策划这一切,名叫王倩的女人,给她看了复制的视频,看着这个漂亮,打扮精致的女人哭花了妆容,跪在他面前,求他放她一马。

她承诺会在微博和公号上发表道歉声明,还给刘永福一个清白,并会给老太太的儿女一笔钱,让他们承认是自己为了钱,讹诈诬陷了刘永福。

刘永福问王倩:“你也说吐沫星子能杀人,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就真的只是为了钱么?钱就那么重要么?让你不惜去毁掉一个人,毁掉一个家庭?你心中不内疚么?拿着这些钱你后半辈子能活的安生?”

刘永福没有第一时间将视屏上传到网上,就是存了放过王倩的心,王倩自己心里也明白。

面对刘永福的问题,她或许心中有答案,但她却没回答,就是一直哭,一直求。

最终,刘永福同意了。

 

7、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谁也没有想到,刘永福存在家里电脑上的视频被担心父亲,背着母亲偷跑回来的儿子发现了,愤怒的刘浩将这段视频发在了网上。

一夜之间,《全都有超市丧尽天良,逼死83岁老太》事件来了个大反转,让网友们直呼,小说里都不敢这么写,果然现实要比小说里更精彩。

可让刘永福没有想到的是,三天后,王倩跳楼自杀了。

刘永福完全想象的到王倩经历了多么恐怖,可怕的事。

刘永福狠狠的给了自己儿子一耳光,然后将自己关在卧室里痛哭流涕,嘴里不停的念叨着:“我杀了人,我杀了人啊!”

 

8、

刘永福病倒了,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才好转。

而《全都有超市丧尽天良,逼死83岁老太》事件网上还在传,还有公号和媒体在发道歉声明。

刘永福在家里电脑上浏览网页,看到一篇阅读10万+的公号发出的一个道歉声明,愣神了许久。

公号上简单的写着——

 

《全都有超市丧尽天良,逼死83岁老太》事件,因我公司小编未查实确认新闻的准确性,就进行了转载,对当事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在此向事件当事人郑重诚恳的道歉,涉事小编已经被开除。

 

就这样一个轻飘飘的道歉,开除一个都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小编,让刘永福不能接受。

他在评论区留言:“你们的跟风蹭热点,你们不负责任的报道,不只是毁了我的生活,伤害了我和我的家人,更是杀了一个风华正茂的女人啊,吐沫星子是可以杀人的,你们的心能安?”

让刘永福想不到的是,这个公号竟然私信回复了他:“我们都道歉了,你还想怎样?”

我还想怎样?

刘永福思考着……

 

9、

刘永福看了看手里一大摞从网上收集来,打印出来的各种他都没听说过的自媒体发布的文章,还有这些自媒体背后的个人与公司的资料,刘永福抬头看了看面前法院气派大楼正门,挂着的庄严的国徽,深吸了一口气,迈开大步,朝门里走去


扑克脸

——关于父母的言语暴力

(坐个顺风车!)

评论(57)

热度(1997)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