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史莱姆

《扑克脸》剧本

娃哈哈,这个活动我喜欢!


演员:4人,妈妈、妈妈闺蜜兰姨,兰姨的女儿丽丽,餐厅服务员

场景:室内场景,家

拍摄模式:第一视角,要注意拍出第一视角的真实感

拍摄内容:

1-1

人:妈妈

声音:5岁的女儿(第一视角)

    △门锁响起,女儿拿着今天在幼儿园画的,和妈妈手拉手的彩色画,开心地跑过去。    女儿:妈妈,妈妈,你……【看(声音几乎听不见,字幕中展现出来)】

妈妈:不要吵了,我工作一天已经很累了,等下还要给你做饭、洗澡洗衣服,你就不能安静地自己玩一会,让我歇歇?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不省心的。

△藏在背后的画,低头看到的脚尖,在抬头看着倒在沙发里的妈妈。

△转场动画:一个人直接砸入水中,有一条进度条,沉默度25%

△画外音:妈妈,你辛苦了,我有一个礼物想送给你……

 

 

1—2

人:妈妈

声音:10岁的女儿(第一视角)

△书房书桌,正在写作业的女儿

妈妈的声音:“吃饭了!”

△作业本,紧跟作业本最后一道空白题特写,握着笔的手略作犹豫,放下笔。

女儿:妈妈也饿了,吃完饭再把作业做完,然后在看书,我要更努力才行。

出了书房,看到穿着围裙的妈妈讲一盘菜放在餐桌上。

妈妈:就吃饭积极,咋不见你在学习上积极点呢?昨天的测试考试竟然不及格,我为了你的未来拼命在外面工作挣钱,你倒好,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

△转场动画:水中下沉的人,进度条,沉默度50%

△画外音:妈妈,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你不能鼓励我一下呢?”

 

1—3

人:妈妈

声音:10岁的女儿(第一视角)

△书房书桌,正在写作业的女儿

妈妈的声音:“吃饭了!”

△作业本,紧跟作业本最后一道空白题特写,继续写。

女儿自言自语:就差一道题,做完了在吃饭。

妈妈:叫你吃饭你听不见的么?你是大爷还是祖宗啊?全家人要等你一个人吃饭?那咋不上天呢?

△出现在门口的妈妈,一脸的愤怒

△转场动画:水中下沉的人,进度条,沉默度75%

△画外音:我……

 

1—4

人:妈妈

声音:12岁的女儿(第一视角)

 

△在整理行李箱,焦躁的妈妈。

女孩:妈,天气预报说有34度,无云,太阳大,你明天公司团建旅游,记得带防晒霜。

妈妈:用你操心,我不看天气预报的么?

女孩:妈,带把遮阳伞,把风油精也带上,驱蚊还能防中暑。

妈妈:你是觉得我老了,得老年痴呆了,什么都不懂了么?能不能盼我点好?”

△转场动画:水中下沉的人,进度条,沉默度100%

△画外音:妈妈,我只是因为关心你,才提醒你呀。

△拖着行李箱进门的妈妈,对着女儿斥责。

妈妈:就你叨叨叨的烦我,充电宝都忘记装包里了,玩到一半手机就没电,好几个景点都没拍成照。

 

1—4

人4:妈妈,兰姨、兰姨女儿、服务员

声音:14岁的女孩

△女孩提着两杯奶茶进家门,面对妈妈。

妈妈:我看是给你的零花钱太多了,一杯不够你灌的,还买两杯,你就不怕胖死你,以后嫁不掉?”

女孩:我是……

妈妈:长大了,翅膀硬了,长本事了是吧,会顶嘴了是吧?

△转场动画:水中下沉的人,进度条,沉默度125%,有火花

△画外音:我也舍不得钱买,可我知道你更舍不得钱买,所以我想让你尝尝,想和你一起分享快乐。

△女孩却生生的将其中一杯递给妈妈。

妈妈:买给我的?

女孩:嗯嗯(点头,需要在画面中有所展示,女孩有一点开心)

妈妈:我要你买给我了?你不知道现在钱多难挣么?就知道浪费钱。

△转场,一个天气很好的中午,餐厅,妈妈的闺蜜兰姨和兰姨的女儿坐在对面。

兰姨:小童和丽丽先点。

女孩:一份套餐。

兰姨女儿:我要一份亲子套餐,和妈妈一起吃。

妈妈:你看妹妹多懂事,你怎么没想到你妈呢?”

△转场动画:水中下沉的人,进度条,沉默度150%,带火花

 

1—5

人1:妈妈

声音:15岁女孩

△在擦茶几的妈妈

女孩:妈,我们学校食堂的中午饭超难吃。

妈妈:长了个小姐身子却生在咱家,真是委屈你了啊,还挑食,我跟你这么大的时候,上学都吃不上午饭,不懂得知足。

△转场,厨房里切菜的妈妈。

女孩:我们班要开春节联欢会,我和小宁再学一段舞蹈,准备在联欢会上表演。

妈妈:花钱让你上学是去学习的,你倒好,就知道玩,也不看看自己排第几,全班五十个学生你排二十一,隔壁王阿姨家的小涵次次前十,你怎么不学学?

△进家门,面对妈妈。

女孩:妈,。我这次考进了前十。

妈妈:考前十你光荣啊?怎么不向考第一的看齐?

【以上快速转场,做到紧凑密集】

△转场动画:水中下沉的人,进度条,沉默度250%,带要爆炸了一样的火花

 

1—6

人2:妈妈、闺蜜兰姨

声音:15岁女孩

△饭桌对面的妈妈

妈妈:这次考得怎么样?

女孩:还行。

妈妈:今天中午在学校吃的什么?

女孩:饭

妈妈:分班了,和新同学相处得还好么?

女孩:挺好。

妈妈:我说你这孩子怎么回事?问你话,你回答得这么敷衍,不爱和你妈我说话,行,不爱说,我还不稀罕听呢。

△家里沙发,妈妈和兰姨坐着聊天。

妈妈:你说这青春期的孩子就是难管,现在都不和我说话,我说两句,立马就摆着个扑克脸。

兰姨:都一样,丽丽现在也不听我的话。

妈妈:害,你说咱们当妈的不都是为他们好么。

兰姨:谁说不是呢。

△转场动画:沉在水低的人影,整个画面颜色灰暗,安静度500%颜色更灰暗

△画外音:妈妈,请停止您的语言暴力,我不是不想说话,只是我不敢说。

△转场动画:沉在水低的人影,整个画面恢复色彩,安静度500%颜重新恢复色彩

△画外音:但是……我并不恨您,因为知道您是无心的,我相信……

 

1—7

人1:妈妈

△妈妈开心的笑着,脸上写满了幸福,逗弄着刚出生不久的女儿。

△妈妈蹲在地上,张开怀抱,这是女孩的第一次学会走路。

△用力抱着女儿的母亲,第一听到女儿喊妈妈,喜极而泣。

稚嫩女儿:麻……麻

△抱着女儿奔赴医院,在医院呼天抢地的喊一声的妈妈。

△女儿第一次上幼儿园,妈妈在幼儿园门口笑望着女儿的样子。

△看着女儿第一次打一百分的试卷笑的幸福满满。

△女儿第一次自己去上学,妈妈悄悄跟在身后,看着女儿的背影,在女儿过斑马线时的紧张,想要去保护女儿又希望女儿可以独立的踌躇。

△拿起桌上的奶茶,看着被女儿摔上的卧室房门,妈妈吸了一口,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以上快速转场,做到紧凑密集】

△沉在水低的人影,整个画面恢复色彩,随着之前设计的人物下沉画面,改为人物一层层上浮画面,进度条500%一格一格的减少,最终俯视露出水面的15岁少女。

△画外音:我相信……您爱我胜过爱这世上的一切,我是您心中独一无二的宝贝,而您,也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珍宝。

 

备注:以上内容可以适度减少桥段,最后一段母亲关注孩子成长的每个第一次可在斟酌删减和添加,时长最多3分钟。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