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史莱姆

恶果

 

  深夜里,儿子大伟听到了母亲的呼叫声,急忙把门砸开,冲了进去。

  母亲突然之间扑到了他的怀里,像个泼妇骂街一样,指责不远处的儿媳妇:

“大伟,快把她弄走!她不是人。”

  相比婆婆的嚣张跋扈,儿媳妇小婷却是一点也不生气,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温柔可亲:

“那我还能为您做点什么?”

  这样的态度,就算是古代三从四德的贤妻良母,也很难做得到吧?

  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儿媳妇,但是这样完美的妻子,怎么会和婆婆爆发这么激烈的冲突?

  头一次去男方家里吃饭,大伟他妈作为未来婆婆,根本没有为这位未来的准儿媳妇儿做饭,还一直甩脸色。

  小婷挽起袖子,张罗了一桌子的饭菜,堪比国宴。

  三个人坐下吃饭,大伟有些心疼女朋友:

“做了这么多的菜,累坏了吧。”

  小婷微笑着摇头:“不累。”

  大伟妈看到儿子和未来的儿媳妇儿打情骂俏,瞬间非常不爽,切了一声。

  但是儿子温柔的眼神还停留在小婷的身上,立刻阴阳怪气的说:

“炒几个菜就累了?我做了几十年的饭,也没人觉得我辛苦。”

  这婆婆明显是在找事儿!

  但是儿子大伟急忙劝慰她:

“妈,您辛苦了,以后做饭的事情就交给小婷吧。”

  小婷听了母子之间的对话,一点也不生气,反而是非常乖巧的给大伟的妈夹了一筷子菜,用讨好的语气说:

“阿姨,您尝尝我做的菜,合不合口味。”

  大伟妈吃了一口,还是非要给小婷一个下马威:

“还行,凑合吧。”

  小婷和大伟默默的吃饭。

  大伟妈继续说:

“不过比你那个前妻做的好吃多了。”

  大伟拿筷子的手微微一抖,表情变了变,低着头继续吃饭。

  面对这样的羞辱,小婷不但没有追着问大伟前妻的事情,反而继续讨好婆婆打圆场:

“阿姨,以后您想吃什么就跟我说,我保证做到你满意。”

  这样的态度,比海底捞的服务员还好。

  大伟妈开始查户口:

“你是干什么的,每个月挣多少钱?”

  小婷一如既往的温婉乖巧:

“我就是普通公司白领,每月挣的没有大伟多,但是也够补贴家用了。”

  大伟妈一听这话,立刻觉得眼前这个女孩子高攀了自己儿子。

  这女孩子这么好欺负,给她立足了下马威,就可以白得一个带工资的保姆!

  大伟妈心里算盘打的响亮,嘴上继续盛气凌人的说:

“那有件事儿我可必须得说清楚了。你以后可以上班,但是不能让我儿子大伟做家务家,务活都是女人该干的事儿。”

  小婷特别的听话,一点也不反驳:

“这些您放心,家务活我全包了。”

  大伟妈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心里盘算着自己儿子可能还能找个更好的,不过这个也能凑合吧:

“你比大伟前妻强多了,不过我还有个要求。”

  小婷看起来特别尊敬大伟妈,快要把她当成老佛爷了:

“有什么要求?我全都听您的。”

  大伟妈张开血盆大口,得意洋洋的说:

“你必须先给大伟生儿子生了儿子才结婚,否则免谈。”

  小婷的眼神有些疑惑,看向了大伟,似乎在等着他的指示。

  大伟的脸色瞬间变得有些难看,这不是他能够解决的问题,不过他脸色很快正常。

  能顺利把这顿饭吃完才是正事!

  大伟赶紧给自己的妈夹了一块子菜:

“妈,您先吃菜,这些事情以后再说。”

  小婷也低下头继续默默的吃饭。

  大伟妈看到了大伟和小婷什么事情都顺着她,特别的得意,忍不住一直在和自己的儿子炫耀:

“儿子,听妈妈的话没错吧,要不是我把你的前妻赶跑了,你怎么能找到小婷这么完美的女人?”

  语气里的嘚瑟,飞扬跋扈到了极点,一点都不顾及新上门的女朋友还在这里。

  小婷不以为意,反而听到了这样的表扬,还引以为豪。

  大伟心里其实一阵一阵的酸楚。

  吃过饭以后,大伟把自己关在屋里打游戏,大姨妈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剔牙。

  收拾桌子,洗碗扫地,把整个屋子重新打扫一遍的任务,全部都交给了刚上门第一天的小婷。

  大伟妈还挑三拣四:

“少用点洗洁精。”

“把我刚扔的瓜子皮捡起来。”

“把火龙果的籽给我挑出来。”

……

  小婷一一照做,大伟妈特别得意:

“这个儿媳妇,比金牌家政,还像个好保姆。”

  做完了所有的家务以后,大伟妈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刷手机,突然之间,小婷推门而入。

  这么无声无息的吓了她一大跳,吼了小婷一句:

“你来干什么!”

  小婷脸上没有丝毫的委屈,依旧是面带微笑:

“我来给您捏捏肩膀。”

  大伟妈享受着小婷的伺候,继续作威作福:

“以后你不光要做家务,还要好好伺候我,知道了吗?”

  小婷微笑着答应下来:

“好的阿姨。”

  突然之间,大伟妈喊了一声:“哎呦,疼死我了,你他妈的轻点!”

  但是小婷的手法居然不见轻,大伟妈立刻就想要坐起来,逃开这双手。

  然而她刚刚坐起来,就被小婷狠狠地按回了沙发,保持着微笑和大力度,继续按摩:

“阿姨!你不要动,我这是在好好伺候您呢!”

  大伟妈骨头都快要被摁散了:

“停!你这是要弄死我。”

  小婷立刻停下手,微笑着看着自己的未来婆婆,一如既往的比海底捞的服务员还热情周到礼貌:

“那我还能为您做点什么?”

  大伟妈看着小婷的脸,突然之间觉得有点恐怖,想绕过小婷走出卧室。

  并且恶声恶气的说:

“不用你了,我要去上厕所。”

  小婷忽然之间把婆婆抱起来,扔在了床上。

“还是让我抱你去厕所吧。”

  说完那双手就伸了过来,大伟妈挣扎了半天,居然掰下来一只手。

  大伟妈惊恐到了极点,以为自己装见了鬼,然而小婷却是扭动了一下脖子,用机械电子音说:

“好儿媳第三代AI机器人为您服务。”

  大伟妈被吓坏了,拼命的大声喊:

“大伟,大伟!”

  大伟推门而入,看到的就是自己妈和儿媳妇儿在缠斗。

  他妈扑到了他的怀里,紧紧的搂着他,毫不顾及自己的儿子已经是个大小伙子了。

  儿子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救命稻草!

  必须得抓的紧紧的不能松开!

“大伟快把她弄走,她不是人!”

  大伟不以为然的笑了笑,眼睛里有掩盖不住的酸楚,以及疯狂的绝望:

“妈,这是按照您的要求定制的儿媳妇儿,以后您什么都不用干。就让小婷伺候您。”

  大伟妈一脸惊惧交加,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然而小婷已经逼近了,依旧是冰冷无情的电子音:

“程序执行遇到问题转换第二套方案。”

  小婷用另外一只手打晕了大伟妈。

“砰!”

  大伟妈在沙发上惊醒,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个梦,她松了一口气。

  还好,只是个梦。

  然而这个时候,听到了一阵推门而入的声音,她猛地一回头,看到了小婷面带微笑:

“我来给您捏捏肩膀。”

  大伟妈面露惊恐,害怕的直往后缩。

  大伟在卧室里打的游戏也不是游戏,而是监控测试视频。

  电脑上飘动着一行字: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父母的附属品。

  这个机器人,是前妻所在的公司研发出来的新品。

  前妻认为像他这样的家庭,根本不配拥有人类社会正常的婚姻。

  


评论(6)

热度(4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