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史莱姆

神奇按钮

一个剧本


  1. 家中/晚上

△老公下班回家开门进屋,有点邋遢装扮的老婆坐在沙发里,靠着沙发的一侧,很累的样子。

老公:孩子呢?睡了?

老婆:下午孩子有点发烧,我带着去医院看过了,刚给哄睡着。

老公:发烧了,那一定是着凉了,你怎么看的孩子,不知道天气凉了,给他多穿点么。

老婆:你怎么就那么确定是我的错?你不记得一大早你妈非说小孩子要多呼吸新鲜空气,抱到楼下转了好半天?

△老公脸上有些怒气,更多的是不耐烦,不理妻子,挂好衣服进了厨房,随即又从厨房出来。

老公:你没做晚饭?

老婆(有气无力):从下午一点折腾到现在,没来得及做,你煮个方便面对付下吧。

老公(嘟囔着):外面累了一天,回家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

老婆(直接炸了):你连口热乎饭都没吃上,你怎么就没想着问问我有没有吃上一口热乎饭?你上班走了,你妈就把娃塞给我,出门去打麻将了,我上午喂饱了孩子,背着他还要洗衣服,打扫卫生,做午饭,这饭还没吃到嘴里,发现娃发烧,立马带去医院,回来连口热水都没得喝。你妈倒好,饭不做,外面吃,然后美滋滋的去跳广场舞,还特意发短信叮嘱我给你做晚饭,呵呵,真把我当三头六臂铁哪吒,七十二变美猴王了?

老公:你说事就说事,捎带我妈干什么,成心吵架是吧!我在公司对领导低三下四,忍气吞声,拼死拼活的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回来没口饭吃就算了,想要个清净都不行么。

老婆:呵呵,你不容易,你上班就算每分钟都忙,也就忙8个小时,我一天24小时像个超人一样随时处于备战状态,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你想要清净?谁让我清静清静!

△老公表情有点尴尬,不自然,想要稍微缓和一下。

老公:我倒是也想帮你带娃,可是她不是不跟我么。

老婆:你说的好无辜,好在理啊!你那叫带娃么,你那叫带娃看手机!她跟你玩,得不到回应,觉得自己还没个手机重要,她怎么会乐意跟你!

老公:行行行,什么都是你有理,我懒得和你吵。

△老公不想再吵,走进厨房,想自己做饭。

△这时老公的电话响了,他接起来,连说:好,好,好,马上到。说着就想收拾东西出门。

老婆:你干什么去!

老公:你不是不做饭吗,正好有哥们叫我出去喝酒。

老婆(再次爆发):喝酒?我叫你出去遛个娃你都老大不开心,还总是以“忙”为借口,你哥们的一个电话,你那腿上都恨不得装个火箭,这个家你是完全不顾了是吧!那你以后跟你哥们过去吧!

老公:你有完没完,带个孩子怎么有那么难么,想我妈当初带我们兄弟三个,也没见像你这么多破事,我要是个女的,指定带孩子比你强!

△老婆怒气上头,突然感觉一阵眩晕,恍惚中一个声音在她身边响起,同时一个带狐狸面具的少女出现,两人都仿佛没有看到她,她就那么凭空出现,而且她的出现也没有让两人觉得意外,很自然,然后将一个按钮递到了老婆面前。

狐狸面具女:你们的愿望我收到喽,按一下,你就可以愿望成真哦。老婆想都没想,直接按!

转场——她一手按在了按钮上,画面仿佛是老式黑白电视机关闭时一样的效果,横线光点闪烁一下,聚集在中间点,最后黑屏:然后画面一转,男主穿着一身在家带孩子的主妇装扮,家里一团乱,娃在哭,他手里还拿着个奶瓶。

△画面出现科技风格字幕:今日工作表(网上查找宝妈一人带娃工作表)

男主:这……这什么情况?

狐面女声音:您现在已经开启家庭主妇模式,每一样工作都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然可就永远都换不回去喽。

△男主一脸的惊愕,想要打开房门逃出去,但手刚碰到门把手,立马被一股电流洗刷了身体,惨叫倒地。

狐面女声音:忘了告诉你,试图逃走、罢工,都会被电击哦,倒计时开始,第一项任务,喂奶……

△被电的头脸焦糊男主不得已之下,开始快速执行工作。

△在孩子的哭声中,他看着参考书调配奶粉,结果不是水多,就是奶粉多,竟然调出一大瓶溢了出来。

△男主一手捏着鼻子,一手扔掉纸尿裤,往返很多次,可快进展现。

△男主搓洗一大盆衣服,收下来的衣服还要分类叠放,他看着一层层的抽屉晕头转向。

△男主正要吃饭,娃哭了,他赶紧起身离开。

△男主正在蹲厕所,娃哭了,他赶紧起身,差点被裤子绊倒。

△男主腰酸背疼,准备上床休息,后背还没碰到床垫,娃突然醒了,他一脸崩溃地起身哄孩子。

  1. 多场景/日夜

△正在男主崩溃的同时,女主这里却是截然不同的画风。

△女主在商业街逛街购物,衣着时尚美丽,一改家庭主妇形象。

△女主和闺蜜悠闲共进下午茶,有说有笑,轻松惬意。

△天色转黑,女主和闺蜜在迪吧聚会,推杯换盏,觥筹交错。

以上场景可单独呈现,也可以与老公的镜头混剪形成反差。

  1. 家中/晚上

△房门打开,女主走进家门,男主几乎是扑倒在她的脚边。

老公:老婆,你可回来了,你救救我吧,咱们换回来好不好?

老婆(抬眼看了看厨房):哟,怎么晚饭没有做,我这回家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了?

老公:我……你听我解释……

△老婆调出老公身旁的任务列表,在最后一栏点击一下,最后一栏泛红。

老婆:今天的任务不予通过,再体验一天吧!

老公:啊啊啊,不要啊……

△场景定格在他欲哭无泪的夸张表情上。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