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史莱姆

穿书成女配,开启后宫养生攻略

喜欢的一篇,共享

每天读点故事:

是这样的,前几十年吧,贵妃这职业还是很有前景的,主要在奋斗目标明确,效期短,只要弄死皇后,上升的机会就大了。


然后这些年,我逐渐发现,其实贵妃是最遭人恨还不得好的。


就拿上个月来说,婉嫔的那条狗食物中毒死了,那丫头心脏得很,绝食几天后,弱柳扶风就找皇上去了,好家伙,那一顿哭诉,明里暗里说我恶毒,说我见不得她好,所以把她的狗给毒了。


小桂子搁我面前眉飞色舞,活灵活现的时候,我差点没气得把手里得的瓜子给扬喽,老娘吃饱了撑的毒她一条狗,我要出手,毒不死她全家,我就不叫霍满京。


结果这话不知怎么传到皇帝耳朵里,晚上我和我家阿宝吃火锅时,狗皇帝悄摸摸的就来了。


“贤妃,你这规矩真是可以,婢女也可同主子一桌吃饭了!”


我没克制住翻了个白眼,阿宝十分有眼力见的退出房间,狗皇帝真没意思,火锅当然得人多吃着才热闹,可惜我这云黎宫,除了阿宝就没人愿意和我吃饭了。


“臣妾不知皇上今日到访,所以没准备什么好东西招待,若是您不介意,坐下吃个火锅吧。”


我丸子滚了好久了,还是我特意去御膳房叫大厨子一个一个捏出来的,望眼欲穿啊。


皇上应该听得出我就是客气客气。


好家伙,倒是一点不害臊。


“既然爱妃诚挚邀请,朕当然不好意思拒绝。”


行吧,行吧,把阿宝吓走,我看你就是为了吃我这顿饭。


我问他:“你是不是不会吃火锅啊!”


皇上挑眉,高贵的凝视我,“天下岂有朕不会的事。”


“哦。”我忍住笑,死傲娇活该饿死,我开开心心吃了一轮,狗皇帝咳得肺都要出来了。


我赶紧扶住他的手,关切道:”皇上身体不好吧,该找御医瞧瞧了,夜间咳嗽的毛病不能忽视啊。”


他咬牙切齿:“满京真是关心朕啊。”


这是自然,毕竟我也是他众多小老婆中的一个嘛。


我看他瞪得眼珠子都要出来了,于心不忍,夹了几筷子菜放他碗里。


“蘸麻酱吃,巨香的。”


皇上迟疑的挑起那筷子羊肉,金贵的放入口中,继而眼睛一亮,看我一眼,我若无其事吃一口肉,他又看我一眼。


比谁眼睛大?老娘不怕死的蹬回去了。


一边蹬,肉不能停,结果我发现狗皇帝瞪得眼睛更红了。


我叹口气,把剩下的肉全给了他。


这傲娇的毛病该改改,不然怎么追姑娘呢~他追不到姑娘,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


“吃的好吗?”


“尚可。”


“啥时候回去啊?”


狗皇帝不可置信:“你赶朕?”


那倒也不是,“那您吃也吃了,还想干啥呀?”


狗皇帝是典型的吃完不认账,高贵冷艳的睨我一眼,低声道:“朕此次前来,爱妃当真不知?”


那哪能啊!还不是那条狗的事,这傻逼手段,傻逼剧情我都懒得吐槽。


我心如死灰,毫无感情的念台词:“皇上,你要相信臣妾啊,臣妾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呢,要知道毒死婉嫔那条狗的药宫里没有,是秘方啊,还得去宫外的十里巷,第三棵柳树后,有个专门卖药的摊子,此毒只有在那里才有哇,可是臣妾久居深宫,怎么才能去买药呢!”


“……你是不是暴露了什么?”


我仰头望天:“臣妾听不懂呢~”


皇上哭笑不得:“其实不过是一条狗,你给婉嫔认个错,此事也就过去了?”


这时候我是真的有些生气:“老娘凭什么给她认错,又不是我干的。”


震撼他太后一百年,狗皇帝语气低沉:“谁教你如此粗鄙之语的。”


不脏话,不成活,他还是太年轻了,我累了,不想和他纠缠“咱俩走下流程吧,接下去你是不是要我打入冷宫了。”


“好!好极了!既然你这么说了,朕就如你所愿,今日起,贤妃正式打入冷宫,没有朕的命令,谁都不许看望。”


狗皇帝拂袖而去,阿宝眼泪汪汪,“娘娘为何这般不懂事,皇上对待嫔妃向来宽容,怎就让您落得如此下场。”


“你不懂,有些事情,该发生一个都跑不掉。”


我一边收拾包袱,一边忍不住窃喜。


我之所以这么嚣张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我爹是当朝皇上的老师,更是因为,我掌握了这个世界的秘密。


其实这个世界是一本小说来的,而我霍满京,是小说里的恶毒女配,刚刚的狗皇帝,是个傲娇男配,喜欢自己的弟媳妇摄政王妃,虽然后来他也拥有了自己的官方cp,但在前几百章,还是妥妥的为了剧情发展而被虐的工具人,而我作为从小爱慕他,每次他被虐,我就要找女主麻烦的无脑女配,还是躲到冷宫里比较安全。


等熬到大结局,摄政王当上皇帝,现在的狗皇帝易央和他家小医女双宿双飞,我就可以回老家了。


没猜错,老娘倒霉催的是个穿越的。虽然这里是很好啦,地位又高,还有人陪着玩,但我还是很想念我的电脑,手机,空调的。


冷宫里其实不止我一个人,还住了不少以前犯过错的妃子宫人,小桂子作为我安插在狗皇帝身边的眼线,努力为我争取到了一间日照较为充足的房间。


我把手上的金镯子递给他“谢谢你。”


“娘娘还是自己留着吧,日后定会有用的。”


没想到小桂子这么有情有意,我承诺道:“等我出去了,一定重重赏你,现在条件不允许,理解一下哈!”


小桂子看我像看疯子:“您少说几句吧,这入了冷宫的,哪还有回头路。”


我笑了笑没说话,小桂子暗自摇头,这才第一天人就这样了,日后可怎么办。


冷宫的日子真是太爽了,没有那些争奇斗艳的皇帝小老婆来找我麻烦,还不用对付狗皇帝突然到访,天天都是看话本,晒太阳的日子,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养老生活。


这天我躺在摇椅上昏昏欲睡,一睁眼差点没给我吓死,脚边蹲着一群姑娘,差不多四五个,人手一本话本子,看的那叫一个津津有味。


“各位姐姐妹妹,你们手里拿的,是不才在下的书吧.”


她们也不害臊,其中一个厚脸皮道:”你是新来的?”


“我来了约莫有十几天了。”


“咳咳,这不管,你既然新来的,理应要来拜访我们,既然我们自个儿出来了,你那书,就当作见面礼吧。”


我是真没听过把抢劫说的这么理直气壮的,不过这群人意外的对我胃口。我问:“你们这也兴这个啊?”


姑娘们的脸红了一红,急了“当借我们的也不行吗?”


“咋还急眼了呢,当然可以啦,你们喜欢就拿去好啦~”我知道冷宫寂寞,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段意外的人生,可她们却是实实在在生活在这里的人。


阿宝在高墙之外小声喊道:“娘娘,是不是这里啊?”


“对对对,你快点。”


接着,一个巨大的包袱从墙外飞入,我叫阿宝带的全是烧烤材料和我的秘制配方。


姑娘们齐刷刷目视我娴熟的收捡包裹,还不忘哄外面的阿宝,“行吧,你快回去吧,等会儿给人发现了。”


“娘娘,没有有阿宝的分啊?“


我哭笑不得,真是什么都挡不住吃货了,“今日便算了啊,等我下次出去,想吃多少都给你做。”


阿宝这才心满意足的走了。


我对姑娘们招手,恍惚觉得自己有种老鸨的既视感,赶快把奇怪的比喻丢掉,对她们说:“先前那位姐姐说的没错,我初来乍到,本应该先去拜访各位,只是斟酌许久,不知以什么方式好,俗话说,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顿,今日我请各位吃顿饭,就当是祝贺我乔迁啦。”


姑娘们笑坐一团,霍满京可真是个怪人,说出的话新鲜有趣,哪有人把被贬入冷宫,叫做乔迁的。


无论是火锅还是烧烤,当然是人越多越热闹啦,冷宫最不缺的就是枯枝了,在霍满京的指挥下,几个姑娘行动力非凡,不一会儿就做好了一个简易的烧烤堆,她那边调好食材,示范一遍,大家也都个弄个的,有模有样。


“要我说,咱们冷宫多久没这么热闹了,得多亏满京啊。”


我喝了点小酒,有些上头:“别客气,是你们辛苦,你们太幸苦了。”


自从我会喝酒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有个毛病,就是一喝就哭,特容易多愁善感,跟林妹妹附体了似的,拦都拦不住。


我刚起个头:“姑娘们,妇女能顶半边天,凭什么我们要被男人关在房子里,凭什么我们要三从四德,凭什么被骂的总是我们?”


姑娘们也被说到心坎里:“敬满京,说的太对了!”


“敬!敬!”我靠,这酒杯后面,站着的人怎么和狗皇帝长得一毛一样。


咦,小桂子居然也在,还有那些个谁,都拿着水盆,水桶的干什么?


“你……”我指着狗皇帝,接着眼前一黑。


后来小桂子告诉我,有人说冷宫那边走水了,大家这才着急忙慌的跑去救火。


我不解“那皇上干嘛去啊,他还能提水桶呢~在说冷宫和他的寝殿不还挺远的吗?”


小桂子又用那种看白痴的眼神看我,我发现自从那天过后,他可能对我产生了什么误解。


话说回来,我虽然晕了,却还是知道有人背着我的。


“我们去哪啊?”我指着月亮想说:“大晚上的,跑来跑去多不安全。”


背我的人没有回答,还故意颠着我。


他走着走着身体突然一僵,慌乱道:“你哭什么?”


我说:“我想家了。”


“这里不好吗?”


“不好!”


“哪里不好?”


我说不上来,就禁声了,一会儿猫一样小声道:“放我下来吧!”


易央或许不想和醉鬼计较,顺从的放下我,我就坐在不知道哪个宫的阶梯上,他用手揩掉我的眼泪。


语气无奈:“为什么哭啊?“


我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不是这里的人。”


易央没有惊讶,“我早就知道了,自从你一场高烧过后成了现在这样,我就知道不太对,太医分明说你熬不过来,可你偏偏还活得更好了。”


年轻的帝皇和她的妃子一起坐在台阶上,“本来想看看你到底要做什么,结果每次都这样没出息,被冤枉了从来不解释,明明说喜欢我,却还总把我往别人身上推,是不是啊,天外来客。”


“还有那个什么卖毒药的,你既然说出来了,就知道我一定会彻查到底,结果那里只有一个采草药的小姑娘,想来还是被你诳了。”


我眯着眼靠在他肩膀上,多想反驳一句“那你是未来老婆,大名鼎鼎的小神医,什么卖草药的,你个憨憨活该几百章了还是个处男。”


他捏我脸,把我捏疼了,我装不下去,只有睁眼看他。


今天的狗皇帝格外好看,可能是酒精作用,我傻傻的看他,他笑了,很轻很轻的亲了一下我的脸“你是朕的妃子,以后这里就是你家了,也不要预备着回哪去?”


我连连摇头。


他的脸一下子就黑了“朕封你做皇后,你以后会说一国之母,岂可随意放下我国子民。”


可别了吧,要知道你以后这皇帝做不做得成还是个问题呢!


他爪子犯贱又拍了拍我的脸,命令道:“说话!”


“易央,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是我真做不成你的皇后,也没法做你的妃子,我想要的你给不起,而且……而且就像你说的,其实你能发现我不是这里的霍满京,是因为我从没掩饰过这件事,除了你,也没有人怀疑过我的身份,阿宝自小跟着霍小姐,就连她都没发现问题,你知道为什么吗?”


“你什么意思。”


我苦笑:“意思就是,有一种更为强大的东西,不是你我可以左右的,姑且可以理解为老天爷之类的。”


剧情之神啊,可不就是老天爷嘛。


易扬的瞳仁极黑,注视我的时候,就好像要把把吸进去,他把我额前碎发往耳后捋,温柔道:“没关系的,不管是什么,我都不会让你离开我,就算有一天是你口中的老天要把你夺走,我也会把你抢回来的。”


他用力抱着我“没关系的,满京,你是我的,只有我一个人的,你刚刚说的那些,其实我很高兴,原来真的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你是你啊~“


怎么回事,这个男配不太对劲啊。


我之所以觉得剧情不可逆,是因为在这个阶段,原主就是受到了婉嫔的陷害,所以被打入冷宫,而她出来的时间,其实也是对应的,区别在,原著中,贤妃之所以出冷宫是他的老爹对陛下求情,且后来直接从妃变嫔了。


问题是,我以为不管我说什么干什么,都不会影响剧情发展,结果易央这个bug,直接给我整懵了,人设一百八十度大反转,不带卡壳的直接从傲娇变成了病娇。


现在还预备把我弄成皇后,我说,我还没准备好。


他就眼泪汪汪的看着你,“你还是想着离开我对吗?”


话是没错,那我也不能告诉他啊,毕竟这人现在又自主意识。


“不会的,我这么爱你,怎么舍得离开呢?”


谁都顶不住易央的深情注视,他似乎洞悉我,却什么也没反驳,习惯性亲完我就开始了:“你最好不要骗我,如果被我发现,你有那些不该有的小心思,我就把你的阿宝,小桂子,还有你爹折磨得生不如死。”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等等,你怎么知道小桂子是我的人。”


“满京,你有时候可爱的让我不知如何是好,你当真以为朕会留个谁的眼线在身边,天天背叛我吗?小桂子告诉你的那些,都是我要和你说的。”


我佛了,感情我俩都被这王八蛋玩弄于股掌呗。


日子过不下去了,易央就差带着我上朝了,天天看我看的跟当初婉嫔和她的狗似的,我连上个厕所的时间都不够。


突然想起我刚穿来的时候,也去找过传说中的大师,大师讲我和这里有一段溯源,只要到了一定时间,一切都会结束。


如今我知道了,他说的溯源是易央,回家这件事情也该提上安排,不然我直接就去阴曹地府回炉重造了,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种回家。


我让阿宝去了趟大师的住处,带回来说,一切转机都在三日后,汝老母的,那不就是封后大典吗?


反正因为易央这个bug剧情已经歪到爪哇国了,我估计,原本的官配小医女连五十字的描写都够呛,更别提我都没接触过的摄政王和王妃。


毕竟我一直立志做一条咸鱼,根本不可能犯贱去招惹女主,现在可好,彻底翻身了。


我半夜醒过来,脑子不清楚的时候,也胆子很肥的问过易央:“摄政王妃呢,你不是最喜欢她了,那她怎么办啊?”


难道男配不帮女主打怪升级,那字数怎么水下去呢~


他还好意思一言难尽的看我,指责我,竟然说出如此有悖常理,大逆不道的话,他怎么可能肖想人妻。


老娘欲哭无泪,你要不是变态了,也不会好了。


风和日丽,晴空万里,运动员们……不对,是皇后踏着迟疑的步伐,和皇上走上祭坛,百官或许觉得我是紧张,阿宝和小桂子就看的比较透,觉得丢人了,她们叫我走快点,别像没吃饭一样。


只有我自己知道腿软啊,易央说:“很快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开心吗?”


开心死了,踏上最后那节台阶的时候,我忽感五脏六腑挤压之痛,这一刻终于来了,我看到易央瞪大了眼,朝我嘶吼,可我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


我无力的想要触碰他,原来,这就是结束,其实没有不甘心,但是,还是想要,好好的,好好的和他道个别。


另外,谢谢你,这样喜欢我。


我如愿以偿回到现实生活。


那本小说却永远消失了,无论我怎么搜索都找不到,我甚至还私信了原作者,那位骂我神经病,这种脑残小说多的是,没写过就是没写过。


后来我逐渐放下那段记忆,忘记易央,阿宝,小桂子,努力工作,努力活着,喝醉的时候还能吹牛逼,老娘当年夜市差点做皇后的人。


我喝醉了,所以可以做梦,所以可以有幻觉。


就像冷宫那次,我提起酒杯,后面站了皇上。


我说:你来啦!


幻觉太真实,我感觉到他抱我,浑身抖得不行。


刚入秋,也没这么冷吧!


我老毛病犯了,哭的不能自己,抓着面前的人,怎么办,酒醒了就什么都没了,怎么办,原来我还是没放下。


易央说:“大骗子,明明说舍不得离开我。”


他说:再也不会放你走了,霍满京。


我说:“还是…被你找到啦~我的皇上。”


 


作者/花生的花呀


虎扑,抓住,嗷呜(恶狠狠的说):“快快留下你的红心,小蓝手,可爱的小想法!”


感谢各位亲亲小可爱哦!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