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史莱姆

关于【本草之灵】的一些设定想法

首先讲,我超喜欢【本草之灵】这个设定活动,然后昨天我写了一篇《英雄,小黑豆姑娘》之后,我的思路就被彻底放飞了,最后自行的对这个设定进行了一次版本升级。

并且决定把我的一些设想和思路写下来,和喜欢这次活动,喜欢这个设定,喜欢创作的小伙伴们分享,给大家提供一点参考(不喜勿喷,喜欢的你拿走)

《英雄,小黑豆姑娘》传送门:英雄,小黑豆姑娘


《英雄,小黑豆姑娘》里,我设想的世界观是脱离了《本草纲目》这本书的框架,上升到中医的大框架之下,我觉得框架越大,越有幻想空间,发挥空间也就越大(个人见解哈)。

在《英雄,小黑豆姑娘》设定中,我写了一座“中医城”,城里有一座圣人庙,庙里有一群圣人老爷爷的泥像,中医城是这些圣人老爷爷建立的,他们曾经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寻到中医城居民的先祖,开发他们的潜能,传授仙法神技,目的很明确——治病救人。

由此,大家也应该看出来了,我的世界构架设定就是【中医城vs疾病】,战场就是人类的身体!

这群老爷爷嘛,就可以是扁鹊、华佗、张仲景、皇甫谧、叶桂、孙思邈、薛生白、宋慈、李时珍、葛洪,这些历代名医们!

我觉得在这个设定框架下,更容易产生有趣的人设,其他设定,好玩的故事。

按照我的想法,来理一下小黑豆姑娘在这个世界框架下,会衍生多少有趣的东西吧!

【姓名】:小黑豆(黑豆)

【性别】: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性格特点】:乖巧,腼腆,倔强,勤劳,善良。

【职业】:送货员(黑豆属五谷,可填饱肚子,所以小黑豆姑娘每天做的就是把收获的黑豆送给牙齿“牙门关”,嚼碎了,让人吃下去,饱肚子!)

【外貌描述】:大眼睛,小嘴巴,圆圆的脸蛋肉嘟嘟,四岁的小女娃娃大,戴小黑帽子,麻布小黑泡泡裙,小白鞋,斜跨小黑布袋,背着个黑色的大口袋。(黑豆嘛,所以一身黑,但全黑了不好看,配一双小白鞋吧)

【特殊能力】:故事结尾,她获得了“乌发”的能力“护发素”,乌发是本草中记载黑豆的一种功效。(成为英雄,要和疾病作战的小黑豆通过学习仙法神技,挖掘出她更多的潜能,黑豆的功效就都可以用上啦!)

【社会关系】:中医城的一名普通小居民

【角色故事】:小黑豆姑娘一心想成为能对战疾病,治病救人的英雄,这是中医城里所有人的梦想,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这个,是天职。

小黑豆姑娘一直藏着一个秘密,每天收获的小黑豆她可以留下两颗,一颗播种,一颗是她和圣人老爷爷的约定,当她积攒一小黑布袋的小黑豆,她就可以开启自身潜能(药理功效),成为一名可以对战疾病的英雄。

但事发突然,黑发生病变白发,需要她最珍贵的豆种去救治,她义无反顾的奉献了自己,在小黑布口袋眼看就要装满的时候,她牺牲了自己,对抗了疾病,实现了理想,成为了英雄。

当然结尾是好的,我不想写悲剧。

   

我这篇是走了小姑娘个人人设成长路线,那如果我现在换个思路来拓展一下——

  1. 野猪(本草纲目中有记载)喜欢恶作剧,喜欢去祸害庄家,经常去小黑豆的田里玩耍,有一天野猪摔下悬崖,摔伤了,小黑豆帮助了它,救助了它,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是不是也挺暖心的?

  2. 圣人老爷爷们为什么不现身中药城?因为他们还在外面寻找更多的,能和疾病对抗的小战士呀!

  3. 人参娃娃被病菌大军围困了,那和他组队的灵芝姐姐和鹿茸先生是不是要去营救它呢?

  4. 牙门关遇到了怪物(病菌)攻城,中医城的勇士们赶赴边关,援救牙门将领,共同抗敌。

  5. 中医城里有一座英雄工会,我们的本草英雄们每天都会接任务,去击败敌人,救死扶伤!

  6. 小枸杞一个人生活在大森林里,圣人老爷爷找到了它,感化了它,让它从小野孩子变成了有责任感,使命感,开启了潜力的小英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7. 小枸杞获得了能力,来到了中药城,在这里它交到了非常非常多的好朋友。

  8. 疾病大军恨死中药城了,对中药城发起了战争,开启了怪物攻城模式,我们的中药城英雄开始了抗击之战。

  9. 工会领任务,可是疾病很强大啊,一个人打不过,那就组队吧,打个副本吧!

颈椎痛,来个颈复康颗粒的副本,招募队员啦!需要成员:羌活、川芎、葛根、秦艽、威灵仙、苍术、丹参、白芍、地龙(酒炙)、红花、乳香(制)、黄芪、地黄、石决明、花蕊石(煅)、黄柏、王不留行(炒)、桃仁(去皮)、没药(制)、土鳖虫(酒炙)。辅料为乳糖、β-环糊精、硬脂酸镁。

这些……那些是战士,那些是术士,那些是奶妈,哈哈哈,想想都挺好玩的啊!

10、玉米哥哥看到小黑豆成功的开启了潜力,成为了英雄,小黑豆开始忙碌起来,和好朋友玉米哥哥有些疏远了,玉米哥哥也开始了努力锻炼,开启了理想成为英雄的设定。

11、黄豆胖叔叔也想成英雄,这是中药城居民都想的,他就每天都去和圣人老爷爷的泥像聊天,特别烦人,特别烦人的那种,烦的圣人老爷爷泥像都碎裂了。

12、莲藕居民自产自销,每天都会把自己的小胳膊切片清炒,然后转眼,这小胳膊就长出来了,食疗也治病,哈哈。

13、小黑豆的一场世界之旅(人体),也挺好玩。

14、牙门关去过了,千丝城有了,人体那么多城池,要塞(各种器官),是不是都可以有故事发生呢?

 

如果把本草之灵,中医这个框架设想成游戏,古代名医成了NPC,中医城里的居民就是玩家,你最想成为哪位居民,想经历怎样的故事?想想都觉得很有趣啊!

如果这是个游戏,你想成为的形象是什么样呢?嗯,变身成个大螳螂好像也挺好玩的!

来来来,有什么想法,大家可以在评论区交流呀。

 

关于小黑豆姑娘,其实我觉得还有很多可以延伸的故事可以写,小姑娘那么可爱,战斗起来应该更可爱哦!

小牙兵,也挺可爱的,好像也能发展点故事。

玉米哥哥、鹿茸先生、灵芝姐姐、人参娃娃,老虎大汉城主,牙门关白牙将,千丝城居民,都好想写一写呀!


 @LOFTER图书管理员

强烈建议管理员之后做一次活动升级,将设定范围扩大到整个中医框架下,给我们一个更大的发挥空间!!!

最后,征集下小黑豆姑娘的人像绘图呦,我是超爱这个小姑娘哎!喜欢绘画又同样喜欢这个倔强善良的可爱小姑娘的小哥哥,小姐姐快来呀!


合集:本草之灵副本

评论(9)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