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史莱姆

一步之遥

一个小剧本


1.1地下通道/白天

△一条普通的地下通道内,落魄的年轻歌手陆柯抱着吉他,演唱着他自创的歌曲。一群显然喝醉了酒的男女围着他,几人中一看就是大哥的人搂着自己的情人对陆柯嘲笑不止。

大哥:唱的什么玩意,换!

大哥(掏出一张一百大钞甩着):换,对,就换那个妹妹你坐船头。

小弟A:对,唱妹妹你坐船头!

小弟B:现在流行反串,让他唱女的那段。

小弟B(用跑调的嗓音嘶吼):日头它落西山沟沟呀,让你亲个够噢..噢..噢..噢..噢

青年歌手(克制地):对不起,我只唱我自己写的歌。

△大哥情人瞅着陆柯,有点抛媚眼的意思,大哥觉得生气,觉得被一个流浪歌手给当面拒绝,丢了面子。

大哥:咋地,钱不够?

△大哥说话间,又抽出几百块,在手里抖。

大哥(声量提高):够不够!

△陆柯不想惹麻烦,拿起地上的用来装钱的琴盒想要离开。

大哥(怒了):咋地,不给面子,瞧不起我。

△说话间,大哥冲上去给了陆柯一耳光,陆柯被激怒了,想要还手,但双拳难敌四手,很快就被几个小弟打倒在地。

△大哥对着抱头倒在地上的歌手吐口水。

大哥:呸,臭要饭的假清高,以为自己抱着个破吉他就是明星了?傻叉!

△大哥搂着情人,带着小弟扬长而去,陆柯一直维持着倒地抱头,缩成一团的姿势,他的眼中有这不甘,似有水雾,却被他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1.2地下通道/白天

△一双黑色的小靴子停在了陆柯的眼前,倒地抱头的陆柯用双手抹了把脸,坐起身,顺这女人的腿朝上望,“狐面女”的形象展现在他的眼前。

△狐面女手里拿着一个按钮

狐面女:你的愿望我收到喽,按一下,你就能看见五年后的自己在做什么哦。

△陆柯看着按钮,一番内心挣扎之后,终于按了下去。

△场景转换,配合特效。

2.烧烤摊/晚上(未来场景)

△大哥、大哥情人、小弟在烧烤摊喝酒,陆柯抱着吉他站在桌旁,大哥手里抖着一百块钱。

陆柯(恭恭敬敬地):大哥,今天想听什么?

大哥:嘿,你小子越来越有眼色了,还是老样子,什么热闹唱什么。

陆柯:好嘞,一首《爱情买卖》献给各位大哥!出卖我的爱,逼着我离开,最后知道真像的我眼泪掉下来……

△大哥开心的大笑又掏出几张百元大钞甩给陆柯,小弟跟着起哄,陆柯越唱越起劲。

(此一段整体风格与常规镜头区分,体现是看到的未来场景)

3.地下通道/白天

△ 画面飞快转场,回到地下通道,陆柯保持着倒在地上的姿势,紧接着他身体颤抖,未来的境遇让他无法承受,他失声痛哭,而后猛然爬起,抓起自己的吉他高举起手中,做出了要摔的动作(画面定格黑场)。

4.烧烤摊/晚上

△画面字幕:五年后(跟着视频画面一起出)

△陆柯高唱着《爱情买卖》,大哥一行人哄笑不止,酒足饭饱,曲终人散,陆柯弯下腰,收拾着散落在地上的钞票。

△那双黑色的小靴子再次出现在陆柯的眼前,陆柯直起腰,狐面女就站在他的对面,灯红酒绿的背景虚化了,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狐面女:你还是坚持到了今天,选择了梦想,却败给了生活。

陆柯(笑了笑,收好了捡起的钱):赚钱养梦,没有什么可耻的。我对生活低下了头,但也有自己的坚守,我的心知道,我的琴知道,每一个听过我原创歌曲的人也会知道。

狐面女:唱一首你的歌给我听吧。

△ 陆柯弹唱起了一首自己写的歌,唱得忘情,紧闭双目,周围的人鼓掌喝彩。

△ 等陆柯再睁开眼时,狐面女已经消失不见,人群中走出一个中年男人,递给陆柯一张名片。

中年人:我是云音音乐的总监冯晓东,今天偶然听到你的歌,很喜欢,如果你明天下午不忙的话,可以拿着这张名片来我办公室。

△ 中年人温和地笑着,陆柯有些惊讶,随即是欣喜的表情。

 

坚持下去,或许实现梦想的契机就在下一秒。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