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史莱姆

熊妈妈

关于孩子,你不好好教育,以身作则,未来社会就会帮你狠狠的教育——

 

“你说我儿子朝你女儿借玩具小车,你女儿不借,我儿子就打了她一巴掌,还抢了她的玩具小车给摔烂了,谁能证明?证据呢?”

“我亲眼看到的。”

“搞笑啊,你是孩子的妈,当然是向着你孩子说话了,瞅你这一身穷酸样,怕是想讹诈我吧?告诉你,别做梦了,我们家有钱,但绝不会给你这种碰瓷的,现在这社会风气就是被你们这种又穷又坏的人给搞坏了。”

一身名牌,打扮精致的漂亮女人和年纪相仿,身穿朴实,一眼就能看出是从乡下来的女人对峙着,争吵着。

四五岁大,扎着两个小辫子,白白净净的小姑娘一只手紧紧的抓住妈妈的裤管,半个身子都躲在妈妈的身后,只露出半张可爱的小脸,眼睛红红,憋着嘴,死命的不让眼泪流下来。

一只水灵灵的大眼睛和对面漂亮女人身边,同样身穿名牌,比自己大一点,一脸得意笑容的小男孩对视着。

小女孩心中在想,这个小哥哥真的是太坏了,他怎么可以这么坏。

而这个叫顾逸辰的小男孩心中却是在想,这小胖丫的眉头心为啥会有个黑点,改天我得找个机会,给她扣下来。

叮咚!

仿佛是一颗石子丢进了水潭的声音在顾逸辰的耳边响起,这声音虽然清脆动听,但却让他浑身发冷,十分的难受。

顾逸辰的母亲秦蓉越骂越凶,乡下女人那是对手,不得不哑巴吃黄连,抱起女儿匆匆的离开。

秦蓉双手掐腰,看着落荒而逃的乡下女人,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顾逸辰拍手叫好:“妈,你真厉害!”

秦蓉得意,炫耀的回道:“那是,也不看看你妈我是谁。”

却没有问一问,事情是不是儿子做的,更忘记了告诉儿子,如果是他做的,那他这样是不对的。

显然,这不是秦蓉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解决顾逸辰惹来的麻烦。

 

② 

“呀!”

穿着吊带裹身短裙,手臂和小腿上都有纹身,年轻又漂亮的女孩发出一声惊呼,转身看着身后是个五六岁大,长相可爱的小男孩,一脸的不敢置信。

一边用手轻拍胸口,深呼吸,想要平复着刚才突然被人掀了裙子,惊吓过度,导致还在急速跳动的心脏,女孩一边对小男孩微笑着道:“小弟弟,不可以掀女孩裙子哦,这是不对的。”

本以为是小男孩调皮,女孩没有太过在意,准备离开,那想到她刚转身,小男孩又一次飞快的从她身后掀起了她的裙子,引来了广场上众多的目光,有个痞痞的丑男还对着她猛吹口哨。

女孩怒气冲冲的转身,一把抓住小男孩再次伸过来的手,一双要喷火的大眼睛瞪视小男孩,厉声道:“小小年纪不学好,你家大人呢?看我不告诉你爸妈,让他们好好修理修理你这个小流氓。”

就在这时,一道红色的身影突然冲到女孩面前,一巴掌就打掉了女孩抓着小男孩的手,还狠狠的推了她一把,让她整个人直接跌倒在了地上。

女孩还在愣神的空档,就听面前打扮精致的女人对着她呵斥:“你干嘛?这么大人还欺负个小孩子,要不要脸。”

女孩揉着摔疼的屁股站起来,一脸委屈的说道:“是他先掀我裙子,而且在我警告了他之后,他竟然还掀……”

“你瞅瞅你,裙子短的都要盖不住屁股了,胸口低的都遮不住胸了,身上还好几个纹身,一看就不是个正经东西,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不知廉耻的女人招摇过市,才让现在的小孩子都学坏了,你还好意思告状,要不要脸啊!”

女孩愕然的看着面前一身红色连衣裙,打扮精致的女人,震惊的怀疑是不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女人还在喋喋不休的羞辱着女孩,而女孩也不是吃素的,可正当她想要言语反击的时候,小男孩突然娃娃的大哭起来。

红裙女人立马嚷嚷道:“哎呀,大家都看看这个女人,这么大人了欺负小孩子,真的是不要脸啊。”

旋即她蹲下身,背对着女孩,面对着儿子询问道:“逸辰你哪里受伤了?哪里疼?和妈妈说,放心,妈一定不会轻易放过她的,这么大人还欺负小孩子,真的是丧尽天良。”

一时间,一些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开始对女孩指指点点,从说她欺负小孩子不对,到最后都在说她的穿着打扮有伤风化,越说越难听。

就在女孩落荒而逃时,和小男孩有那么两秒的眼神对视,她分明从那本应该是纯真无邪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揶揄的神色。

叮咚!

又是那个让顾逸辰浑身发冷的石子落水声在耳边响起,让他不由的皱了下眉头。

 

“孩子还小,他不懂事,也是一时调皮,你就原谅他吧。”

“这不是原谅的事,你是孩子母亲,他小,没有承担责任的能力,但你作为家长是要承担责任的。”

“我这不是在给你道歉了么?”

“道歉有什么用,你看是私了还是报警吧。”

男人说话间,蹲下身自查看被用利器划花的车门,心疼的不行,这车可是新买的啊。

原本还是一脸歉意的秦蓉立马变了脸色,说:“你没有孩子的么?小孩子调皮一点,你这么大人好意思和他计较,一个大男人心胸这么狭隘,再说了,要不是你占道乱停车,能出这样的事么?”

这话让男人惊讶不已,心说你儿子故意划花我的车,头顶的监控都拍的清清楚楚,你竟然还想抵赖耍泼不讲理,那可不行。

想起身和女人理论,可这一抬头,脸直接对上了女人红色裹臀裙的裙底,额头更是蹭到了女人穿着黑丝的大腿。

“啊呀,非礼啊!报警,必须报警!看到没,有监控的,都拍下来了!”秦蓉说话间,指着头顶柱子上的监控设备。

男人气的直喘粗气,可他深知,非礼的这事哪里有那么容易讲得清楚,本来是一件对错清晰的事,愣是让眼前的精致女人给搞成了糊涂账。

怒视着女人,男人无可奈何,只能怒斥一句“遇到你算我倒霉。”,然后开着车离开了。

女人掐腰看着远去的汽车,轻蔑的一笑,俨然一副古代将军大战后胜利凯旋的样子。

顾逸辰在一旁拍手叫好:“妈,你真厉害!”

秦蓉得意的回道:“那是,和老娘斗,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

叮咚!

石子落水的声音虽然让顾逸辰有些不舒服,但没有带来什么实质伤害,所以他已经不把这个声音当回事了。

顾逸辰想,或许这只是自己的一个幻听。

 

“警察同志,他还是个孩子,他还小不懂事,我和他爸一定会好好教育他的,他会改的,以后保证都不会犯错了,求求你们,不要抓我儿子啊,求求你们,我给你们跪下了,给你们磕头。”

秦蓉哭花了妆容,跪在地上,抱着一名男警官的大腿哭喊着,还不停的要给男警察磕头,被另一名女警官拉住胳膊,制止了下来。

“他是酒后驾驶超速撞人后逃逸,人家姑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躺着呢,能不能醒过来还不一定,这是改就行的事么?”

被抱着腿的男警官有些无语,“交通事故逃逸且致人死亡处三年以治上至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您儿子这情节就更恶劣了。”

“不行,我儿子不能蹲监狱啊,他才18岁,他的人生才刚开始啊,求求你们放过他吧,我有钱,我给你们钱,要多少都行。”

一直想把秦蓉拉起来的女警官听不下去了,但职责所在,还是坚持想要拉秦蓉起身,嘴上忍不住道:“我说这是钱的事么?您儿子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您要认错求原谅,要给钱,也是给人家姑娘和她家人,您赶紧起来……”

女警官的一句话让秦蓉顿时炸毛了,猛的站起身来,气势汹汹的怒视女警官,大吼:“要不是她大半夜没事出来瞎转悠,会被我儿子撞了,害了我儿子,害人精,还想让我给她道歉,给她赔钱,做梦!”

“是她害了我儿子啊,对,没错,一定是她自己想死,说不准她就是个绝症,想死后给家里人留一笔钱,看我儿子开的是好车,故意的,一定是,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好好查一查啊,可不能冤枉了好人啊。”

女警官和男警官都被秦蓉的猜想给惊呆了,足足愣了有十秒钟才缓过神来。

发现自己的腿被解放了,男警官立马拉着女警官的胳膊,飞快的钻进了一辆警车,算是逃脱了秦蓉的魔爪。

这时的秦蓉猛扑到关押儿子的警车前,拍打着窗子哭喊着:“亮亮不怕,放心,妈会找最好的律师,你一定会没事的,妈一定会救你出来的。”

而坐在轿车后座,被两个警员夹在中间,面色惨白,浑身因为害怕而在颤抖的顾逸辰,目光直勾勾的透过窗子前挡风玻璃,盯着前面警车上闪烁不停的警灯,耳边的“叮咚”声就好似下雨一般。

从摔坏了那个眉心有颗黑痣的小女孩的玩具小车开始,十三年的时间里,顾逸辰也记不得自己听过多少次“叮咚”声了。

这一刻,他终于知道这个声音的意义了。

这声音原来是一种提醒。

叮咚的声音越来也快,也越来越响,最后变得仿佛是在打鼓一般,渐渐的与顾逸辰的心跳同步,更是牵引着他的心跳越来越快。

似乎心脏要从嘴巴里蹦出来一样,顾逸辰开始喘不上来气,就似溺水了一样难受,最终神智陷入了一片漆黑,旋即,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叮咚”声,眼前又闪现一片刺眼的白光——

 

“你说我儿子朝着你女儿借玩具小车,你女儿不借,我儿子就打了她一巴掌,还抢了她的玩具小车给摔烂了,谁能证明?证据呢?”

“我亲眼看到的。”

“搞笑啊,你是孩子的妈,当然是向着你孩子说话了,瞅你这一身穷酸样,怕是想讹诈我吧?告诉你,别做梦了,我们家有钱,看到后面这栋别墅没,我们家的,但绝不会给你这种碰瓷的,现在这社会风气就是被你们这种又穷又坏的人给搞坏了。”

一身名牌,打扮精致的漂亮女人和年纪相仿,身穿朴实,一眼就能看出是从乡下来的女人对峙着,争吵着。

四五岁大,扎着两个小辫子,白白净净的小姑娘一只手紧紧的抓住妈妈的裤管,半个身子都躲在妈妈的身后,只露出半张可爱的小脸,眼睛红红,憋着嘴,死命的不让眼泪流下来。

一只水灵灵的大眼睛和对面漂亮女人身边,同样身穿名牌,比自己大一点,一脸惊愕的小男孩。

顾逸辰不敢相信自己这一切是真的,当看到小女孩眉心的那颗黑痣时,脑中犹如惊雷划过。

酒驾超速撞倒的女孩时,他下车查看过,那个女孩在同样的位置也有着一颗同样的黑痣。

是梦么?还是上天给了自己一次赎罪的机会?

顾逸辰深吸了一口气,走到了小女孩妈妈的面前,深深的鞠了一躬。

在秦蓉惊讶愣神的时候,听顾逸辰用稚嫩的声音说道:“阿姨,对不起,是我调皮不懂事,欺负了妹妹,请你原谅我。”

随即,他转身面对秦蓉,说:“妈妈,是我做错了,也请您原谅我,以后还请您用正确的方法来教育我吧,我长大以后不想成为一个坏人,我更想成为一个好人。”

说完,顾逸辰从走到小女孩的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拉过她白嫩的小手,轻轻的放在了她的手心里,甜甜的笑着说:“对不起,谢谢你,我请你吃巧克力,很甜,很甜的哦!”

这一次,顾逸辰的笑容里没有了曾经的揶揄,眼中满满的都是真诚。

 

 

 

顾逸辰凄惨的番外——

 

秦蓉拿着尺子,对着面前只有五岁的顾逸辰怒目而视,每叱骂一句,手中的尺子就在顾逸辰已经红肿的小脸上拍打一下。

“你是诚心让我丢人的是吧?”

“你是看我丢人你高兴是吧?”

“你是故意的吧?”

“你是我生的么?你是我儿子么?你确定你不是我仇家特意设计让你投胎过来的么?”

顾逸辰都快哭成了了个泪人了,心说,这一代的家长真的是不好伺候啊!


评论(3)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