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史莱姆

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


十月十号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在这里再次重提抑郁症这个话题!

讨论之前,有几个问题提出:

第一,抑郁症是病吗?是什么病?精神病,心理疾病还是其他?

第二,抑郁症可以根治吗?

第三,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得了抑郁症?

现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抑郁症不是精神病,也不是心理疾病,准确地说是情绪疾病!他与躁狂,躁郁症一样都是情绪上出了问题!

第二,抑郁症可以根治,在这里科普一下,虽然很多人都说抑郁症有多少比例会怎么怎么样,但是我要着重说一下,很多抑郁症是不药而愈的!是的,你没看错,很多抑郁症患者自己就好了!

第三,怎么判断自己得了抑郁症,sds测量表是一个不错的参考,注意,是参考!

你如果在自测是发现异常,需要去医院门诊进行复测,因为个人的判断是有主观性的,需要医生结合临床表现进行判断,很大一部分人会被筛查掉,因为一时的情绪低落并不代表是抑郁症!

抑郁症的治疗:吃药?住院?自愈?

以上的选择是针对不同时期的患者!

如果只是轻微抑郁症,个人建议,进行适当运动,有资料显示,抑郁症与小脑关系密切,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缓解甚至治愈抑郁症!

最后的最后,各位抑郁症的朋友,我很爱你们![微笑]

评论(1)

热度(11)